化不可能為可能.jpg 

 

 

 

  在這個月的蒲公英希望月刊(2月號)上,偶然看到這篇文章,就想請我之前看的一本暢銷書

 

 

秘密就在你手中.jpg 

 

 

  沒錯,就是《秘密》(the Secret)。

 

 

 

  《秘密》(the Secret)這本書其實講來講去,最重要的法則叫做「吸引力法則」,換成我們常常會對他人說的祝福就是「願你(妳)心想事成」,就如同書上引用聖經的話說:「你們禱告,無論求什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」(馬太福音第21章22節),那些歷史上偉大的人物之所以偉大,心的意念或是信念占有很大的關鍵。舉一個我親身的經驗好了,去年這個時候的我在準備考研究所,但是我缺乏信心,並且搖擺不定,雖然有做準備讀書,但沒有很大的心念會覺得能考上;到了考完試,成績單寄回來理所當然的就是慘不忍睹,考幾所就幾所沒上。

   而今年,我已實習結束要考老師,這一次,我則是下定決心,每天就是在心理對自己喊話說:「我今年一定要考上老師,一定可以的!」,雖然很多不確定,但我相信積極並帶有信心的力量,可以幫助我,在很多人都認為老師很難考的情況下,脫穎而出。就像很多人會說「馬路如虎口」,騎車很容易發生危險,但我不看那危險,我只相信有一股力量會保護我出入都平安,而屢試不爽,我幾乎甚少發生交通意外!

 

 

 有人嘗試將英文的態度(attitude)每個英文字照26字母順序給予數字(a=1,b=2......),將attitude各英文字母代表的數字相加起來,剛剛好就是100,所以態度很重要,也就是說用好的態度去面對人生的大小事時,也許Impossible 就會是 Im possible囉。

 

 

PS.第一次寫閱讀心得文,還請各位blogger多指教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ff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